第2位染埃博拉病毒美国人启程返美 将隔离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5 12:01:00

第2位染埃博拉病毒美国人启程返美 将隔离治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2日,感染埃博拉的美国医生肯特·布兰特利乘坐特制飞机从利比里亚飞抵美国,并被送往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凌晨,第2位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公民已经乘专机离开利比里亚,将返回美国进行隔离治疗。

  报道称,这架专机于当地时间凌晨1时12分起飞,飞往亚特兰大。南希·怀特博尔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她将与此前已经返回美国的感染埃博拉的医生肯特·布莱特利,在亚特兰大同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南希的儿子称,他的母亲仍在与疾病斗争,状况似乎有所改善。

  在利比里亚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后返美的肯特,目前身体情况已经有所好转。报道称,这2位美国人将接受一种实验性药物,这种药物从未经过人体安全测试。

  世界卫生组织4日通报说,截至8月1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共计报告埃博拉病毒造成的累计病例数达1603例,其中887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