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进一步放宽中国旅游签证限制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04 17:42:00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亚洲经济》网8月3日报道,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旅游,韩国政府日前决定逐渐放宽中国游客的签证限制。

  韩国企划财政部等相关部门3日表示,为了积极维护每年近400万名的中国游客,韩国政府决定逐渐放宽对中国游客的旅游签证限制,朴槿惠总统将在本月中旬左右举办的贸易投资振兴会议上宣布这项决定。

  报道指出,今后韩国政府将扩大颁发一次签证后可入境两次的“多次有效签证”颁发对象的范围及有效期,并且患者的非亲属看护人也将可以获得医疗旅游签证。此外,政府还在讨论开发网上签证申请系统,并要求各领事馆统一签证颁发材料,为游客简化签证申请程序。

  据悉,韩国法务部从2012年10月开始面向途经仁川机场、金海机场和釜山机场前往济州岛旅游的中国旅游团实施了免签入境制度。韩国襄阳国际机场也从今年4月6日起实施了转机旅游72小时内免签入境政策。如果韩国政府本次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限制,将是继转机免签入境政策之后的又一大突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