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出国旅游支出增加 突破5万亿韩元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4 16:50:00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8月3日,韩国旅游发展局与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发布消息称,今年4月至6月,韩国国民出国旅游共支出了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比上季度创下的历史最高值增加11.2%,比去年第二季度增加19.6%。

  从单月来看,韩国今年6月的出国旅游支出为1.76万亿韩元,创下了历史最高值。

  据报道,韩国第二季度人均出国旅游支出为138万韩元,与前一季度的119万韩元相比增加16.2%。

  分析认为,韩国出国旅游支出出现增加是因为今年5月连环连休(劳动节5月1日与佛诞日5月6日)期间出国旅行的人大幅增加。今年5月出国旅行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3.2%,另外,韩元走高也是出国旅游游客增加的重要原因。

  据悉,今年上半年韩国共吸引760.6万名海外游客,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