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失控 但可制止其蔓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4 15:56:00

美官员称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失控 但可制止其蔓延

  当地时间2014年8月2日,感染埃博拉的美国医生肯特·布兰特利乘坐特制飞机从利比里亚飞抵美国,并被送往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防治中心(CDC)主任弗里登(Tom Frieden)3日表示,埃博拉病毒的确在某些西非国家“失控”,但通过采取某些“经过验证”的公共卫生措施,是可以控制的。

  他说,事实是可以制止埃博拉病毒的蔓延,美国知道如何控制该疫情。

  他说,CDC将加强应对措施,将部署50名工作人员,控制疫情的爆发。

  他说,只有人与受感染患者的体液接触,或者处理埃博拉病毒死者的尸体,才会感染埃博拉病毒。

  弗里登说,只有显示出症状的人才能将病毒传染给别人,那些虽然感染了病毒但没有患病的人,不会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他说,埃博拉的可怕在于高致命率。但人类可以制止其传播。

  据报道,美国宣布派出最少50名卫生专家前往西非,协助对抗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