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介绍埃博拉防控情况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4 15:17:00

韩国政府介绍埃博拉防控情况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韩国保健福祉部下属疾病管理本部4日举行记者会,介绍了埃博拉病毒疫情预防措施。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下属疾病管理本部4日举行记者会,介绍了埃博拉病毒疫情预防措施。管理本部表示,埃博拉病毒致死率高达25%-90%,但病毒传播力不强,因此像2009年甲型H1N1流感那样扩散蔓延至全球的可能性极小。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部长梁秉国说,韩国政府已于4月成立埃博拉病毒应对小组,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并向全国国立检验检疫机构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发放了对埃博拉疑似患者的跟踪调查指南。

  梁秉国说,全国各地保健站针对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的游客进行跟踪调查,确认是否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介绍,截至4日,接受跟踪调查的21人中有13人被确认为“没有出现症状”,8人继续接受调查。韩国政府还指定了专门治疗埃博拉患者的医院。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提醒本国居民避免接触埃博拉患者,保持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还提醒从出现埃博拉病毒疫情的国家回国的人员,如有发烧、出血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机场、港湾国立检验检疫机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