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察夜间向女性发人字拖 为缓解其脚部疼痛

来源:环球网 
2014-08-04 11:19:00

英国警察夜间向女性发人字拖 为缓解其脚部疼痛

资料图:英国警察夜间向女性发人字拖,为缓解其脚部疼痛。

  据英国《镜报》7月31日报道,为帮助女性解放长时间被高跟鞋禁锢的双脚,近日,英国北爱尔兰的警方就推出了一项舒适的便民服务,在夜间为外出女性提供免费人字拖,以帮助她们放松双脚,缓解疼痛。

  警察一向主要负责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但北爱尔兰唐郡纽卡斯尔市的警察们却显得更为贴心。为了让女性在夜间参加派对时更加舒适,警察们开始向女性派发免费的粉红色人字拖,以缓解长期穿高跟鞋所带来的水泡和脚步酸痛。

  纽卡斯尔社区治安队一位名叫马克·彼得斯(Mark Peters)的巡警表示:“派发人字拖和热饮料本是一些简单而充满善意的举动,但受益者却十分感激。服务社区是我们的核心,我们十分支持这项提议。警民之间的密切联系最终会使人们的安全得到保证,并减少该地区的犯罪风险,增加人们对当地警察及治安的信心。”

  警方的这项服务引来了网友们褒贬不一的评论。一位受此关怀的女性表示,自己受了不少高跟鞋的折磨,在一个深夜得到了警方赠与的人字拖。她说:“穿高跟鞋搭出租车本是一场噩梦,却有一位可爱的警察让车靠边停下,然后送给了我们粉红色的人字拖。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这太贴心了。”然而,有网友则表示,这种行为完全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实习编译:杨爱萍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