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一家被控受贿洗钱(图)

作者:黄琳惠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01 16:21:02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一家被控受贿洗钱(图)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约尔(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埃菲社7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西班牙反贪部门检察官向巴塞罗那市31号法院法官递交申请,要求法官允许调查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约尔及其家人在安道尔和瑞士的银行账户。此外,反贪检察官希望法官向财政部要求提供普约尔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和遗产税的税额等数据。

  据悉,本月中旬,反贪部门检察官曼努斯指控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约尔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洗钱以及偷税漏税等罪行。7月16日,加泰罗尼亚大区现任主席阿图尔马斯宣布,前主席普约尔已决定辞去自己的一切党政职务,因此不再享有作为前主席的一切待遇。7月25日,普约尔对外宣布,过去34年自己曾在海外账户存钱,但这些钱是其父亲留给他的个人遗产。

  此外,普约尔的两名子女和其前妻也被提出控诉,其前妻被指控通过在安道尔的海外银行账户洗黑钱,两名子女则被指控涉嫌行贿以及进行权钱交易等罪名。目前,普约尔贪污案及其家人洗钱、行贿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黄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