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开大量大麻罚单遭查 曾用拋币随机罚人

来源:环球网 
2014-08-01 16:26:00

  据台湾“中央社”7月31日报道,美国西雅图1名警察由于开出大量的大麻违规罚单,日前遭到西雅图警察局调职,并且需要接受内部调查。这一事实也于前一日得到西雅图警察局局长奥图尔的证实。

  据西雅图警方统计,西雅图警察局从2014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共开出83张大麻罚单,其中66张都是由这名警员开出的,比例将近80%。

  警方表示,在其中1张罚单上,这名警员加注写道,发现两名民众在公共场所吸大麻,因此上前制止,并通过丢铜板的方式,随机决定两人当中哪1个人要被开罚单。警方并未公布这名警员的姓名。

  华盛顿州于2012年表决通过502号提案,成为美国继科罗拉多州之后第二个允许向成年人出售消遣性大麻的州,州政府也可以对拥有合法执照的大麻业者进行检验及征税。新法颁布迄今,相关争议一直不断。

  2014年,美国许多州正在就大麻是否合法化投票。虽然根据美国联邦法律,使用大麻仍是非法的,但奥巴马政府表示,联邦政府不会干涉各州推出的大麻合法化运动。(实习编辑:胡敏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