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两国领袖因处理埃博拉疫情将缺席美非峰会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1 16:2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方日报》8月1日报道,美非峰会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但因埃博拉病毒肆虐,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总统将缺席峰会,留在国内处理疫情。

  尽管非洲多国目前爆发埃博拉疫情,但美国首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无惧风险,决定于下周在华盛顿如期举行美非领袖峰会,并邀请多达50名非洲国家或地区的领袖出席,预料届时除会谈及尼日利亚回教激进组织“博科圣地”、南苏丹内战和索马里海盗等问题,埃博拉疫情也将是峰会重点议题。

  不过为了处理埃博拉疫情,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总统均决定留守国内,将不会赴美参与峰会。

  埃博拉病毒新一波疫情最初于今年3月爆发于几内亚,随后迅速向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扩散。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称,截止7月29日,埃博拉病毒已导致672人死亡。

  (原标题:非洲两国领袖因处理埃博拉疫情将缺席美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