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电信巨头欲与日软银竞购美第四大移动运营商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1 14:08:1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新闻8月1日报道,日本软银公司正在就收购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同有关方面进行交涉,而同为业界大企业的法国电信公司Iliad也计划参与收购。由此可见,今后两家公司间势必会就此展开一场收购竞赛。

  Iliad方面近日发表声明称,已对T-Mobile美国发起150亿美元(约人民币926.06亿元)的现金收购请求,拟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收购T-Mobile56.6%的股份。另一方面,已被软银收购的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斯普林特(Sprint)正在就收购适宜与T-Mobile进行协商。

  美国监管机构内部曾有呼声称担忧Sprint收购T-Mobile会造成市场垄断。对此,Iliad在声明中强调,“我们不会在美国开展业务,所以在竞争法上不存在任何问题”。由此看来,美国当局的回应显得尤为关键。(实习编译:林律达 审稿:王焕 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