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攻加沙致近万人伤亡 美国违规向以军供弹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8-01 13:59:53

  美违规供以弹药

  美国国防部官员7月31日透露,过去一周来,美国设在以色列境内的一座军火库向以色列“违规”提供了40毫米榴弹、120毫米迫击炮炮弹等弹药供应。

  根据美以军事协议,这座美军军火库设在以色列境内,“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向以色列提供军火。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以色列10天前申请获取这座军火库的弹药供应时并未援引“在紧急情况下”相关条款。

  美国方面考虑到军火库内原有的弹药储备已有时日,离保质期越来越近,希望更新库存,因而同意把原有储备供应给以色列。“我们向他们提供弹药,以便更新库存,”这名美国官员说。

  按照这名官员的说法,以色列还向美国申请获取存放在美国境内的弹药装备,美方已经着手处理以方请求。他没有透露以色列所申请获取的军火种类或数量,以及美方是否已经交付。

  以色列驻美国使馆尚未就上述说法作出回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