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华人社团领袖商议推进解雇辱华主播运动

作者:冯兆音 来源:中新网
2014-08-01 10:15:00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会长薛海培在华盛顿发起全国性的电话会议,与全美各华人社团领袖商讨如何进一步推进“解雇贝克尔运动(Fire Beckel Campaign)”,抗议电视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针对华人的种族歧视言论。

  小区共进会(United for a Better Community,简称UBC)发言人刘海云发言指出,现阶段要求贝克尔道歉已无意义,运动应重点要求福克斯电视台解雇贝克尔,并呼吁广告商撤资。

  最早公开要求贝克尔辞职的加州参议员刘云平(Ted Lieu)亦参加电话会议,重申贝克尔的“中国佬(Chinaman)”和讥讽华人小眼睛的相关言论涉及种族歧视。“(有的人)光看我们的外貌,就认为我们不是美国人。贝克尔的评论就是如此。”

  目前已有多个在美亚洲社群出面抗议贝克尔的言论,刘云平希望其他社群亦能参与,凝聚力量对抗种族歧视。他表示,解雇贝克尔运动最根本的目标是向社会倡导反种族歧视的观念,让公众人物意识到他们要对自己在媒体上发表的言论负责。

  福克斯电视台(FOX)“五人谈”(The Five)节目主持人贝克尔日前在节目上发表针对华人的种族歧视和污蔑言论,使用“中国佬”等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字眼,还称中国人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的单一威胁等。贝克尔早有发表种族、宗教歧视言论的前科。

  贝克尔及其供职的福克斯电视台的政治立场通常被认为是亲共和党。刘云平在电话会议中强调,无论发言者是属于什么党派,只要说了种族歧视的话都应郑重道歉。(冯兆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