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告称欧盟对俄制裁将推高能源价格

来源:环球网 
2014-07-31 15:4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金融时报》7月31日报道,欧盟7月29日宣布了新一轮对俄制裁计划,针对俄罗斯关键经济部门进行了大范围打击。而对此,俄方则警告,制裁将推高欧洲能源价格。

  欧盟7月29日宣布,将禁止俄罗斯部分国有银行在欧洲资本市场进行长期融资,同时禁运武器和军民两用技术,并限制对俄出口与能源相关的设备和技术。报道指出,此次制裁是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一次。这也将使本来就僵持的俄罗斯与西方关系降至冰点。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表了声明,对欧盟制裁行为进行了抨击。俄外交部还表示,欧盟此次自己设下了了俄方在能源等关键领域长期合作的障碍。这样轻率的行为,将不可避免地提高欧洲市场的能源价格。此外,对于欧盟靠拢美国的行为,俄方感到“羞耻”。

  而俄罗斯方面的愤怒回应,引发了人们对俄方报复可能的担忧。受到制裁的某银行高管就表示,俄罗斯政府将采取的回应措施令人担忧。他尤其担心民族主义卷土重来。(实习编译:李雯 审稿:赵小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