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局势持续恶化 法国暂时关闭驻利首都使馆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31 12:5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雅虎新闻网7月30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法国外交部表示,利比亚当地时间7月30日,因该国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法国暂时关闭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使馆,并着手撤离法国在利比亚的侨民。

  报道称,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Romain Nadal)在记者会上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法国政府已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仍停留在利比亚的法国侨民安全撤离,这些人不久将抵达法国。纳达尔指出,法国在当地的大使馆已暂时关闭,但外交活动还会继续。据法国国防部消息,在法国军队与美国方面联合举行的一次行动中,已有47人安全撤离,其中30人为法国人。法国政府发言人勒福尔(Stéphane Le Foll)呼吁为显著恶化的局势寻求外交解决方案。

  据悉,自卡扎菲倒台以来,尤其在的黎波里南部,致命暴力事件不断发生,各民兵组织之间斗争不止。最近数周,利比亚国内局势日益动荡,联合国、美国、土耳其已相继将外交人员撤离利比亚。(实习编译:盛婕妤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