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期望明斯克会晤推进乌克兰问题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31 11:13:00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里高里·卡拉辛30日在与德国副外长马库斯·埃德雷尔的电话交谈中表示,希望在明斯克举行的基辅当局与乌克兰东南部民间武装的会晤将会取得良好结果。

  早前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宣布,俄罗斯和德国双方共同期望,在欧安会组织与俄罗斯代表的参与下,7月31日在明斯克举行的基辅当局与乌民间武装代表会议能取得良好结果。 两国副外长表示必须通过国际社会的努力,来终止流血冲突,并开始启动基辅与乌克兰东南部地区之间的建设性对话。

  据了解本次会晤的中心议题仍然是推进落实4月17日达成的《日内瓦声明》,冲突双方通过和平途径、通过达成全民族妥协来解决乌克兰危机,并且首先要在马航MH17坠机现场实现地区停火。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处29日通告说,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已同意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请求,表示愿意让明斯克成为乌危机调解谈判的平台。

  而3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在杜尚别表示,莫斯科对明斯克为乌克兰谈判提供平台表示感谢,但一次会议将是不够的。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说:“关于乌克兰局势,我们没有改变主张谈判的立场。我们欢迎提供的任何机会。我们当然珍视白俄罗斯提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