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担忧埃博拉病毒入侵商讨紧急应对措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31 10:3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7月31日报道,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距离疫区尼日利亚搭机六个半小时航程的英国如临大敌。首相卡梅伦视病毒为“严重威胁”,下令外交大臣哈蒙德召开内阁紧急状况委员会,讨论应对措施。

  日前有一名乘客原订从尼日利亚搭机前往英国,但在登机前身亡,后来发现此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英国对此非常紧张。英国公共卫生部全球卫生局局长麦克罗斯基表示,西非的疫情暴发“明显尚未获得控制,是英国面临最严重的卫生危机,需要首相府以及各部会通力合作。”

  另外,埃博拉病毒疫情在西非全面失控,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泛非洲航空ASKY航空当地时间29日宣布,停止所有往返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共和国的航班,尼日利亚的阿瑞克航空日前也宣布停飞这两地的航班。

  总部位于多哥的ASKY航空宣布,为避免疫情扩散,暂停所有往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及塞拉利昂共和国首都弗里敦航班,且声明不采用来自几内亚的食物,经由多哥首都洛美转机的旅客必须接受医疗检查,从几内亚离开的旅客也须接受检查。

  据报道,在属于疫区之一的利比里亚,国际足球协会宣布停止一切赛事与相关活动。利比里亚已有127人身亡,一名财政部高官病逝后,数名高官被列入观察。(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