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全国学校停课 严防埃博拉疫情蔓延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10:39:00

  原标题:利比里亚全国学校停课严防埃博拉疫情蔓延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刘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利比里亚政府已经宣布将关闭全国的学校,阻止埃博拉病毒蔓延。

  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称一些社区也会被隔离。同时要求一些非关键岗位的政府工作人员停职回家20天,这些措施将由军队强制执行。

  根据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已经导致672人死亡。

  据报道,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医疗设备已经超负荷,一些病房人满为患,很多医疗工作者不得不把患者带到自己家中医治。

  瑟利夫表示,8月1日全国将停工一天,对所有的公共设备进行消毒。

  埃博拉病毒通过接触感染者的体液传播,致死率高达90%。但如果患者能在早期得到治疗就可以提高存活率。

  今年2月份,埃博拉病毒出现在几内亚,之后蔓延到了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