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当选新任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4-07-31 09:57:30

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当选新任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

新任2018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韩联社)

  人民网7月31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组织委员会31日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第10次组委会全体会议,宣布由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出任新任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长。

  会上,半数以上的组委会委员赞成由赵亮镐担任新任委员长,这一选任结果将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予以批准后最终确定。本月21日,前任委员长金振兟宣布辞职,之后大韩体育会会长金正幸一直代理委员长职务。赵亮镐正式就任后,其任期将到2015年10月18日。他从2009年起担任平昌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委员长,为申办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他曾于2008年出任大韩乒乓球协会会长,2012年出任大韩体育会副会长。

  报道称,金振兟辞职后,除了赵亮镐之外,韩国前国土海洋部第一次官郑昌洙也被认为是有力候选人,但郑昌洙没有从事过体育工作,缺乏与国际体育界人士的交流经验,因而遭到部分人士的反对,而赵亮镐凭借丰富的经验最终当选。

  在获得组委会委员长提名后,赵亮镐于本月28日通过新闻资料表示,将以此前申办冬奥会的经验为基础,为成功举办冬奥会做出贡献。此前,赵亮镐曾就担任该职务表示过谢绝,他在新闻资料中提到,“有不少国内外人士劝我出任组委会委员长,且我也曾向国际奥委会承诺定将成功举办冬奥会,因此我最终决定担任委员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