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首登美训练航母 称驻日美军威慑力至关重要

作者:徐晓威 来源:环球网
2014-07-30 20:00: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徐晓威】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30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作为日本内阁阁僚,首次登上并视察了正在训练中的美航母。在视察后,小野寺对记者表示,“我再次感觉到了以航母为中心的驻日美军威慑力的重要性”,强调了美军的存在对东亚安定不可或缺。

  据悉,小野寺是从驻日美军岩国基地出发,乘坐美军运输机,抵达并登上了正在参加美日印三国联合演习的美军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并在之后,视察了演习中战机在航母上起降以及三国共用雷达图像进行警戒监视的场景。

  报道称,日本阁僚登上并视察正在训练中的美国航母还是首次。在视察后,小野寺对记者表示,“今天观看了战斗机在航母上起飞、降落的场景,对此我再次感觉到了以航母为中心的驻日美军威慑力的重要性”,强调了美军的存在对东亚安定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