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对欧美制裁俄罗斯新举措表示欢迎

作者:徐晓威 来源:环球网
2014-07-30 17:28: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徐晓威】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帕维尔·克利姆金对美国和欧盟29日宣布的对俄新制裁措施表示欢迎,并承诺乌政府力量不会攻打目前由东部民间武装控制的城市。

  克利姆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召开新的国际会议,以结束乌克兰东部的暴力冲突,并称他29日已与美国国务卿克里讨论了这个想法。

  克利姆金称,最终只有政治解决方案才能结束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在采访中,他表示,“我们不会进攻(东部)这些城市,因为这会造成人员伤亡”。他还称,乌克兰当局会“通过政治进程而非攻打这些城市”,以重新控制这些地区。

  而对于欧盟同意对主要贸易伙伴俄罗斯实施广泛制裁,他称,这在三四个月前几乎是无法想象的。并称他将带着“美国和欧盟一致表示支持乌克兰的明确信息”返回基辅。

  此外,当被问及乌克兰可能采取什么样的政治举措时,克利姆金说:“我们准备好给(这些地区)更多自由,也准备好赋予这些地区更多责任、政治及经济上的权力。但现在该由俄罗斯对民间武装施加影响力。”他表示:“俄罗斯应该把民间武装的关键领导人物收回去,并称这些人都是俄罗斯公民,与俄罗斯安全部门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