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庄遭遇泥石流或有150人被埋 救援进展缓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30 16:40:00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30日,大雨引发的泥石流袭击了印度西部的一座村庄,救援官员称,可能有约150人被埋。

  印度国家灾难快速反应部队区域指挥官亚瓦斯蒂称,被淹没的村庄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当地政府称,大约42到50座房屋受到了影响,可能有150人被埋。

  亚瓦斯蒂表示,目前已经派出2支队伍进行救援,伤亡情况很难确认,因为这个村庄的通信已经被中断。

  印度当地媒体则称,山体滑坡已经导致5人死亡,另有5人已经获救。

  当地政府官员称,已经部署了重型机械尝试营救可能被掩埋的人,约30辆救护车已赶到现场。为了保证受困者的安全,他们正在缓慢地进行拆除工作。

  受季风的影响,马哈拉施特拉邦近期持续降雨,引发了此次泥石流。

  去年6月,季候雨引发的洪水袭击乌塔拉坎德邦,毁掉整座村庄和城镇,近6000名朝圣者、游客和居民失踪,后来被假定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