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坚称马航黑匣子数据不足以还原事件全景

作者:乌元春 来源:环球网
2014-07-30 16:1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30日发布消息称,与国际专家共同参与调查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原因的俄罗斯航空专家认为,从飞行记录器上获得的信息只能间接证实导弹袭击的说法,为还原事件全景需在地面上收集碎片样本,综合评估客机遭受的损坏程度。

  7月28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信息中心发言人安德烈 雷森科发表声明称,对马航波音777客机飞行记录器的破译结果表明,由导弹爆炸产生无数弹片损伤引起的飞机大规模爆炸减压是飞机失事的原因。雷森科同时援引了空难原因调查委员会专家的意见。

  率领俄罗斯参与调查空难专家组的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副署长奥列格 斯托尔切沃伊认为,这一声明不可接受,因为它违反了国际民航组织的原则。

  空难调查委员会的一名成员举了国际航空委员会专家调查2001年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图-154客机坠于黑海原因的例子。当时专家解释称,飞机被乌克兰防空导弹击落。有关爆炸波冲击和减压导致飞机在空中受损的说法也在破译飞行记录器数据后立即出现,但专家们没有急于得出结论。

  专家们说:“尽管事实看似明显,但我们在登上图-154在地面上的表面和碎片后,才做出了飞机系从地面上被S-200型导弹击落的最终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