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对俄发起新制裁 奥巴马称美俄不会陷新冷战

作者:徐晓威 来源:环球网
2014-07-30 16:30:28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徐晓威】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表示将加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但指出美俄关系越发疏远并不代表美俄新冷战的开始。

  而针对乌克兰问题,目前美国和欧盟正在谨慎采取联合行动,宣布针对俄罗斯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的新制裁措施。

  对于新的制裁措施,奥巴马在白宫表示,制裁将对俄罗斯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从而迫使俄罗斯停止支持乌克兰分裂势力。

  奥巴马也指出,新的制裁暗示“欧洲对普京总统只有花言巧语却没有实际行动越发失去耐心”。

  但与此同时,奥巴马也对记者说道,“这不是新的冷战,只是针对俄罗斯不愿承认乌克兰有权选择自己道路的特定问题。”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似乎仍无意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支持,他表示乌克兰政府军的“装备比民间武装好”,当前的问题在于“如何防止乌克兰东部的流血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