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万英国年轻就业者仍与父母同住

作者:璗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7-30 15:44:37

  人民网伦敦7月30日电 英国住房慈善机构Shelter最新披露,有197万年龄在20岁到34岁的有工作的年轻人仍与父母居住在一起,他们被比喻为“折翼的一代”。

  据卫报网报道,在今年一月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报告中曾显示,2013年英国各地有超过300万的青壮年尚未独立生活。

  此次调查重点关注了已有工作的年轻就业者的居住情况。与父母同住者各地比例从38%到45%不等。

  另有一项由慈善机构对250名年轻人的调查也发现,其中近一半因为无钱买房或租房而不得不仍住在父母家中。这些年轻人自称已经在努力地工作,但是如果搬出独立,将不得不在余生支付昂贵的房租,尽管他们觉得在三四十岁的年纪仍像青春期的孩子一样不能独立而十分沮丧。

  Shelter首席执行官坎贝尔·罗布说:折翼的一代别无选择,他们很难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我们需要采取更大胆的行动满足保障性住房需求,而不是进一步抬高房价。

  英国住房部长布兰登·刘易斯说,政府的协助购房计划已经帮助超过35000人仅需要小部分存款就迈上了购房阶梯(从购买较差房屋开始通过多次换房逐步提高居住质量),未来还将直接帮助建立增加房屋供应。(璗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