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组织或采取新规遏制埃博拉通过客机传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30 10:51:00

国际民航组织或采取新规遏制埃博拉通过客机传播

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夺走超过数百人性命。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际民航组织(ICAO)29日表示,在致命的埃博拉病毒首次随同一架泛非航空客机传播后,该组织可能会采取新的飞航限制来遏制疫情传播。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本杰明(Raymond Benjamin)表示:“民用航空先前尚未受到(病毒)冲击,如今已受影响。”

  非洲国家多哥ASKY航空公司1名40岁男性乘客,从赖比瑞亚经多哥首都洛美(Lome)抵达尼日利亚后,于25日死于这种致命传染病。

  ASKY航空公司于是宣布,停飞往返赖比瑞亚与狮子山首都的航班。这两国都是埃博拉疫区。

  本杰明说:“我们必须迅速动作。”他表示将征询世界卫生组织(WHO)意见,采取遏止疫情扩散的因应措施。

  不过国际民航组织与世卫的紧急会议日期尚未定下来。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自今年3月以来,几内亚、赖比瑞亚与狮子山计有1201人感染埃博拉病毒,672名患者身亡。

  据报道,英国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England)日前发函全国医师,请他们注意最近由西非抵英而罹患怪病的患者。

  剑桥大学的埃博拉病毒专家华尔希(Peter Walsh)表示:“可能有染病的人会搭机飞到(伦敦的)希斯罗机场(Heathrow),并把病毒传给坐在旁边或用了同一间洗手间的其它乘客。”

  据悉,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约3周,死亡率可能高达90%,但这波疫情的死亡率大约是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