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洪水致2人死亡

作者:林惠芬 来源:新华网
2014-07-30 10:34:51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29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中南和中西部地区最近连续遭遇强降雨,洪水泛滥已造成2人死亡。

  自28日起,强降雨袭击罗中南部和中西部地区,致使河流泛滥,数百民宅受损和倒塌,道路被淹,交通受阻。当地气象部门对8个县发布了黄色预警,对中西部的沃尔恰县和戈尔日县发布红色预警并延长至30日上午。

  在灾情最重的沃尔恰县,河水泛滥导致200多所民居被毁,道路被淹,700多人被洪水围困,救援部门出动直升机实施救助。

  当地电视台29日晚报道说,一辆客车在阿尔杰什县境内被洪水冲走,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此外,该县当天有一列客运火车脱轨,多人受伤。罗铁路部门宣布,将对发布黄红预警地区的列车进行临时调整或停运,并要求乘客出行前及时打电话或上网咨询。

  据报道,罗马尼亚内务部和国防部共派出2800多人和数百车辆参加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