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做好持久战准备 摧毁加沙秘密地道才停战

作者:朱马烈 来源:环球网
2014-07-30 08:3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30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必须做好对加沙长期作战的准备。以军29日上午加强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导致至少30人死亡,该次空袭还击中加沙唯一的发电厂,致使发电厂停止运作。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在加沙的住所也遭轰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以总理:须做好持久战准备

  内塔尼亚胡28日晚上通过电视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必须做好对加沙持久作战的准备。只有当用于杀害以色列平民的秘密地道全都被摧毁后,这场战事才会停止。我们将依照自己的判断,继续这场军事行动,直到完成我们的任务。”

  内塔尼亚胡指出,任何解决这场危机的方案都必须包括“加沙地区去军事化”的内容。

  内塔尼亚胡的表态显示,已迈入第四周的加沙战事无望在短期内结束。29日黎明前,以色列战斗机向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住所发射导弹,持续了两个晚上的非正式停火再次中断。

  哈尼亚:房子被摧毁 我们意志不会摧毁

  哈尼亚的房子被夷为平地,但他的儿子过后在其“脸谱”上证实这一袭击事件时称,该住所当时没有人,因此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哈尼亚则在哈马斯的网站说:“我的房子不比任何其他人民的房子来得珍贵。我们的房子会被摧毁,但我们的意志不会。我们将继续抗争,直到我们获得自由。”

  加沙唯一发电厂被炸毁 居民:导弹如雨点

  以军发言人说,以军的彻夜轰炸击中了加沙的70个目标。加沙居民透露,至少30人在以军发动的海陆空袭击中丧命。

  加沙一个居民达洛说:“导弹突然如雨般不断落下,所有人都弃家而逃。有的跑向同一个方向,有的跑向另一个方向,没有人知道应该往哪里逃,但大家都在喊:疏散!”

  加沙唯一的发电厂也在炮轰行动中遭殃,这家发电厂可供应加沙三分之二的能源需求。

  加沙能源局副局长哈利勒说:“加沙唯一的发电厂因为以色列昨夜的轰炸而停止运作,发电厂的蒸汽发电机受损,燃料罐也被击中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