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承诺保障中国对克投资者安全

作者:朱马烈 来源:环球网
2014-07-30 08:20:2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俄新社7月29日报道,“克里米亚共和国”代理负责人谢尔盖阿克肖诺夫29日会见Calm Sea Global LTD投资公司董事长陈寿韩(音译)时表示,克里米亚承诺考虑中国投资者的利益并在落实投资项目时保障他们的安全。

  阿克谢诺夫说:“克里米亚目前对投资者来说很安全。我们保证,经济区法律将考虑大型投资者利益并帮助他们发展生意。我们保证,这里没有任何来自强力机构方面的压力。”

  阿克谢诺夫强调,“克里米亚共和国”当局希望在半岛营造健康的投资气氛,包括对中国投资者”。

  陈寿韩表示,中国商业界目前对克里米亚半岛的投资潜力了解很少,他抵达这里是为了寻找投资机会。

  报道称,克里米亚共和国代理首脑顾问鲁斯兰捷米尔加利耶夫29日表示,中国海南岛投资者准备在克里米亚购买数个设施,以便在那里建设休闲中心。7月初他还曾表示,中国投资者对在克里米亚建设价值约3亿美元的赖氨酸工厂的项目和新的滴灌系统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