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在画布上穿孔作画 呈现黑白人物肖像(图)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29 15:11:00

艺术家在画布上穿孔作画 呈现黑白人物肖像(图)

  挪威艺术家安妮-卡琳·福瑞尼斯在画布上穿孔作画,呈现黑白人物肖像。(网页截图)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7月28日报道,挪威艺术家安妮-卡琳·福瑞尼斯(Anne-Karin Furunes)创作的肖像就像黑白照片,但实际上这些画作都是用成千上万个微小孔洞组合而成。福瑞尼斯在画布上手动穿孔作画,创造出一种单色的超现实肖像效果。

  福瑞尼斯从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究这种独特的表现形式,当时她还是特隆赫姆艺术学院建筑系学生。许多画家使用油漆作画,但她想创造属于自己的方式。福瑞尼斯说:“我对老照片非常感兴趣,为此我尝试用物理方式制作黑白照片。”

  福瑞尼斯的技术非常了不起,她用手打每个孔,这些孔有30种不同型号。她说:“我坐在铺在地板上的画布上,用手打孔。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很像创作过程中的沉思。打好洞后,我要将画布挂在墙上,看其是否合适。通常情况下,这一过程我要反复数次。”

  由于老工作室太小,福瑞尼斯只能使用镜子帮其审视画作。现在,她已经搬到大的工作室中,能够在画布上来回走动,寻找整幅画的焦点。在福瑞尼斯的创作中,光线的作用非常重要。周围的光线不同,一幅画可能完全被改变。

  福瑞尼斯称,她对人的脸着迷。有时候可在城市中转数个小时,只为看着人们的脸孔。福瑞尼斯的作品描述各种各样被社会遗忘的脸,比如被挪威驱逐的犹太人,芬兰内战中的女兵等。(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