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轰炸加沙医院及儿童游乐场 致十余人死亡

作者:朱马烈 来源:环球网
2014-07-29 07:4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8日报道,加沙的短暂停火被新一轮轰炸打破,加沙的主要医院和附近的一个公园遭到轰炸,报道说十多人被炸死,40多人受伤。

  据报道,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立即结束在加沙的暴力,他说巴勒斯坦领土“情况危急”。他对记者说“以人道的名义,暴力必须停止。”

  在潘基文发表讲话后不久,加沙城就发生了两次爆炸,一次爆炸发生在一个儿童的游乐场,另外一次爆炸发生在加沙一个主要的医院附近。

  据当地警察和卫生官员说,28日以色列多次空袭击中了加沙的一个主要的医院以及附近的一个儿童游乐场所,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有8名是儿童。

  报道称,巴勒斯坦官员说十多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发射的导弹炸死。不过以色列军队的发言人说,他们发动两次空袭的原因是“恐怖分子”从加沙发射火箭,但火箭没有发射成功。

  在三星期前加沙火箭发射增多后,以色列对加沙发动进攻。进攻已经造成10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还有43名以军士兵和两名以色列平民在冲突中被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