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9对夫妇借助男方父亲精子成功实施体外受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8 20:39:5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8日报道,日本长野县一家名为“诹访产科诊所”的医院日前对外宣布,到目前为止共有79对夫妇在该医院借助丈夫父亲的精子通过体外受精的技术成功孕育了118个婴儿,该结果将于本月31日在东京都召开的“日本受精着床学会”上正式对外公布。

  据该议员透露,自1996年11月到2013年12月,共有110对夫妇因丈夫精子存在问题而在该医院接受了使用男方父亲的精子与女方卵子体外受精的疗法。通过该技术,79对夫妇中共有19对成功受孕两次。受精卵移入体内成功率为38%。

  报道称,日本国内目前尚未出台相关法律对非配偶间通过体外受精来实现生育的做法进行规范约束,但日本妇产科学会则规定,体外受精只适用于夫妇之间。日本厚生劳动省(注:相当于中国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卫生部)在2003年的审议会上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赞成互无血缘关系的匿名第三者提供生殖细胞来进行体外受精的做法,而对近亲间体外受精的做法持反对意见,报告称,通过兄弟姐妹的生殖细胞而进行体外受精、怀孕,易导致伦理关系的复杂混乱。

  据报道,自1949年后,日本国内共有1万名新生儿是通过无血缘关系的匿名第三者提供精子进行体外受精而生育的。日本众多医疗机构对于因为没有精子而无法生育的夫妇提供非配偶间体外受精的服务。

  对于近亲体外受精的做法,诹访产科诊所院长表示:“虽然很多夫妇希望选择亲属提供的生殖细胞来进行体外受精,但还是建议对此谨慎而行。但另一方面,通过具有血缘关系者提供的生殖细胞而怀孕,这样可以更容易地构建良好的家庭关系,而且孩子的出身门第也会变得更加清晰明了。”(实习编译:杨乐 审稿:张栋博 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