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加沙立即无条件停火 以援助平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8 20:39:34

联合国呼吁加沙立即无条件停火 以援助平民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2日,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空袭,现场浓烟滚滚。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28日发布声明,呼吁加沙地带立即实现无条件人道主义停火,以便对平民实施紧急援助。

  报道称,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卢旺达常驻联合国代表加萨纳宣读主席声明称,安理会对加沙局势恶化造成平民伤亡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保护平民。他同时重申,有必要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平民的安全。

  以色列和哈马斯7月26日实行了1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此后,双方曾提议再进行24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但双方未达成一致,冲突并未停止。以色列军方27日宣布将重新开始其对加沙从海、陆、空三方面进行的打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称,由于26日的1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够在这场严重暴力中得到喘息。潘基文强烈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将人道主义停火再延长24小时。

  以色列7月8日开始的“护刃行动”27日进入第20天,这场战火已造成10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死伤者中多为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