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印尼新总统佐科面临艰巨改革任务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7-28 20:39:3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7日报道,法新社分析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省长佐科 维多多在总统选举大获全胜后面临艰巨改革任务。

  报道指出,佐科是印尼第一位非出身政治与军事精英圈的总统,数百万民众等着看他如何兑现改革承诺。而佐科面对的挑战相当巨大,因为印尼公共部门贪腐严重,在2.5亿人口中,近半数人生活贫困,国家经济持续疲软。

  报道称,佐科承诺将取消耗费国家预算近1/5的汽油补贴,但这将是一项不得人心的改革,不仅会遭受来自反对派的阻力,也可能得不到近40%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民众支持。同时,在总统竞选中失败的普拉博沃领导的反对党联盟在议会所占席位超过佐科威的执政党,同样可能会给佐科的改革造成阻力。

  分析人士指出,印尼的议会是印尼腐败现象最严重的公共机构,议员们也很容易成为佐科改革行动的障碍。而佐科自己政党内部的分裂现象也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据悉,在竞选纲领中,佐科承诺要让更多的穷人享受教育和医疗。分析指出,佐科如果想得到民众的支持,在当选后后第一个月采取的举动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