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为加沙提供500万澳元人道主义援助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8 20:39:2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网7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将给加沙提供500万澳元(约合2908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澳外交部长毕晓普说,澳大利亚政府深切关注持续在加沙地带的暴力事件,到目前为止超过1000名巴勒斯坦人和至少43名以色列士兵死于战火。战争也造成大量的人背井离乡、流离失所,建筑物遭到严重破坏、各种必要的社会服务已基本停顿。毕晓普28日在一份声明中强调,澳大利亚的援助将用于食品、紧急救护医疗用品、卫生用品和心理咨询。此项援助还将启用联合国救济处的恢复教育和卫生服务项目,用于重建社区生活包括民生,医疗和教育等各项工作。

  从6月底至7月初,继3名以色列少年遇害、一名巴勒斯坦少年被杀后,巴以局势日渐紧张。巴勒斯坦武装多次发动火箭弹袭击。

  7月8日以色列展开"护刃行动"(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共空袭逾650个目标,包括炸毁巴人武装人员通往以色列境内的秘密通道、哈马斯指挥中心和训练营地。至2014年7月26日,近20天的以军“护刃行动”已经造成超过1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数为平民。(实习编辑:梁嘉莹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