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警察获准进入马航坠机现场 成员不带武器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7-28 20:36:40

国际警察获准进入马航坠机现场 成员不带武器

  7月25日,乌克兰顿涅茨克,荷兰调查员查看马航MH17客机残骸。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总理署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博罗代当天同意让国际警察进入坠机现场,以便为国际调查人员提供保护。

  警队成员不佩带武器

  声明说,根据此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乌克兰民间武装达成的协议,博罗代27日同意允许国际警察进入坠机现场。纳吉布当天也与荷兰和澳大利亚的领导人通电话,这三个国家同意在部署警力一事上紧密合作。

  作为国际警队的一部分,68名马来西亚警察定于8月30日从首都吉隆坡启程前往乌克兰东部。荷兰计划派出60名警员,澳大利亚打算派出190名警员。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7日说,澳方警员当天将加入荷兰牵头的国际人道主义行动团,进入坠机现场搜寻遇难者遗体。他突出本次行动的非军事性,称所有进入现场的国际警队成员不会佩带武器。

  此外,乌民间武装高级成员谢尔盖·卡夫塔拉泽27日说,根据26日与荷兰方面达成的协议,民间武装当天向荷兰移交一火车车厢的遇难者遗物。

  按他的说法,这些遇难者遗物包括私人物品和行李,已经装入车厢密封,随时可以运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即顿涅茨克州民间武装控制地区。

  首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荷兰司法部27日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与乌民间武装达成协议后,30名法医专家已经进入坠机现场辨认遇难者遗体。

  法医专家26日确认马航首名遇难者身份。遗体辨认工作仍在进行中,整个过程预计耗时数月。

  不过,欧安组织乌克兰观察团副主管亚历山大·胡克27日告诉媒体记者,有迹象显示,乌民间武装与政府军正在坠机现场附近区域交火。出于安全考虑,一些专家放弃前往坠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