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维辛微笑自拍 美少女受死亡威胁

作者: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7-28 20:36:15

  本报讯 美国一名少女因发布在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微笑自拍照,在网络招致一片骂声,甚至遭死亡威胁。这名少女25日解释,自己有时愚蠢犯错,但有多少人年轻时没犯过错呢?

  这名少女名为布里安娜·米切尔,现年18岁,家住亚拉巴马州。她6月20日前往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自拍后把照片发布在微博客网站个人主页上。照片中,米切尔身穿粉色上衣,戴着耳机,在集中营院内面露笑容。

  两周后,这张照片在网络上引发争论,被数千人转发。不少网友前往米切尔微博客主页上留言,言辞中不乏骂声。米切尔接受亚拉巴马州一家报纸采访时说,有人甚至向她发出死亡威胁:“某人对我说,要来我家毒死我。”

  遭遇骂声和质疑,米切尔并没有删除自拍照,米切尔解释,自拍是为纪念逝去不久的父亲。父亲对二战历史很感兴趣,原本计划带她一起前往奥斯威辛,却于去年突发心脏病过世。 (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