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计划表担忧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5 13:3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俄罗斯于当天发表声明,对美国关于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部件的提案表示担忧,认为此举可能会在该地周边地区引发军备竞赛。据悉,美国一直想把韩国拉入由美国为主导的区域导弹防御网络,但始终未能如愿。有媒体评述,近段时间,美方为达成这一目标开展了新一轮“攻势”。

  驻韩美军司令在6月份就曾说,他已经提议在韩国部署一套末端高空区域 (THAAD) 高级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来自朝鲜的武力威胁。

  “美国政府的此类言行只会引起担忧,”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此下去将难免给该地区的战略格局带来负面影响,可能会在东北亚地区引发军备竞赛。”该部门还表示,“美国的意图昭然若揭,实质就是在地理上扩大其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

  美国当地媒体称,美方已经在韩国境内进行实地考察,为部署THAAD选址,但目前尚未对系统部署做出财政上的决定。(实习编译:区翰子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