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穆斯林反犹太情绪高涨 致犹太人大批迁离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5 11:1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5日报道,近期持续的以巴冲突造成大量加沙平民死伤。在法国,支持巴勒斯坦的穆斯林抗议者发起多次反犹太游行示威,并释放反犹太言论,这些举动造成法国国内犹太居民的不安。

  据报道,法国拥有欧洲最大的犹太人和穆斯林群体,中东地区的冲突却使双方关系紧张。法国的犹太人数量已达55万,而穆斯林人口有500万。法国萨尔塞尔镇当地媒体报道称,已有犹太人开的杂货店在未经官方批准的示威游行中被烧毁,此前示威者还在两座巴黎犹太教堂前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法国总理瓦尔斯证实在本月初的游行中就出现了包含“处死犹太人”等极端标语的示威游行,政府已实施逮捕行动。法国总理瓦尔斯和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均呼吁以巴立即停火,但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议者和一些左翼政党指责法政府偏袒以色列。

  据悉,一名法国听众在法国公共电台中向法比尤斯转述了她所听到的反犹太言论,法比尤斯则表示,犹太人不应该害怕穆斯林的行为,但事实上很多犹太人已被恐惧笼罩。自从1948年以色列建国以来,从法国迁往以色列的犹太人人口在2014年第一季度创造同期最高纪录。(实习编译:钱龙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