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定居计划” 两年引入9至10万移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5 10:29:57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移民局官网24日称,政府已同意对“新西兰定居计划”(New Zealand Residence Programme,简称NZPR)做出调整。调整之后,2014年7月至2016年6月底之间,新西兰将从海外“引入”9万至10万名移民。

  新西兰大选当前,新西兰优先党党魁不断抨击现行的移民制度,称新西兰的移民人数太多,政府应当出手控制。然而,面对移民问题,国家党政府却一直“立场坚定”,表示新西兰需要移民。

  继上周总理约翰·基(John Key)明确表示新西兰劳动力市场仍存在严重的技术人员短缺之后,新西兰移民局官网24日发布消息,称政府已同意对“新西兰定居计划”(New Zealand Residence Programme,简称NZPR)做出调整。

  依照项目规划,在2014年7月至2016年6月底之间,新西兰将从海外“引入”9万至10万名移民。该配额将分配给技术/商业移民(Skilled/Business)、人道主义移民(International/Humanitarian)和家庭团聚移民(Family)3大类。

  与之前相比,本次NZPR项目最主要的变更为时间周期,年均移民总人数则与此前持平。据悉,此前的NZPR为一项3年期项目,计划在2011年7月至2014年6月底之间引入13.5万至15万名移民,即平均每年引入4.5万至5万名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