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指俄间接参与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故

来源:环球网
2014-07-25 10:16:49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7月24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称,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不可能在没有相应支持的条件下,发射山毛榉导弹袭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客机。

  哈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目前我们需要知道,是谁按下了按钮。我们认为,那些发射导弹的分裂分子,是不可能在没有俄罗斯的帮助下做到这一点的。”她还说道:“基于各项细节,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证明,谁是这场事故的罪魁祸首。我们坚信,那些发射导弹的分离分子是不可能在没有支持的条件下进行武装和训练的。”

  她认为,将马航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交给英国的原因在于,英国有一个专门研究飞机失事原因的实验室。此外,负责调查此次航空事故的英国委员会享有很高的声望。

  7月23日,美国情报机构高级代表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没有俄罗斯直接参与到马航在乌境内坠毁事件的证据。美国情报官员推测称,或为乌克兰东南部民间武装利用俄制SA-11导弹误击了客机。

  17日,马航一架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实习编译:张倩慧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