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俄在边境地区对乌军阵地发射炮弹

作者:徐晓威 来源:环球网
2014-07-25 09:50:00

  据《华尔街日报》7月2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相信俄罗斯正在边境地区朝乌克兰军事阵地发射炮弹。对此,报道称,这一表态相当于指责俄方在乌克兰冲突中起到更直接的作用。

  报道指出,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被击落以来美国官员正在加大对俄罗斯的施压力度,同时更加密切地关注俄罗斯在民间武装控制的乌东部地区的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24日表示,美国有证据表明莫斯科打算向乌克兰的民间武装提供强大的火箭弹系统。但她拒绝提供有关系统的详细信息,也没有说明美国官员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

  哈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美国有新的证据表明俄罗斯打算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火力更强的多管火箭弹发射装置,并有证据表明俄罗斯从境内向乌克兰军事阵地发射炮弹。而对于这一结论来源,她只是表示这来自其本人从美国情报机构获得的信息。 (徐晓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