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对普京今秋访日计划予以评论

作者:徐晓威 来源:环球网
2014-07-25 09:30: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徐晓威】围绕乌克兰问题,美俄关系陷入僵局。而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原定于今年秋季访问日本的计划,美国则对此拒绝予以评论。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7月2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在24日的记者会上,针对普京原定于今秋访问日本的计划表示,“希望日本和近邻诸国构建良好的国家关系,(普京是否到访日本)要由日本决定”,未对此做出具体的评论。

  据悉,在今年2月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召开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访问俄罗斯并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普京今年秋天访日一事达成一致。同时,两国首脑还确认了为尽快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及缔结和平协议将加快谈判进程。

  不过,双方并未商定普京访问的具体日期,而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此前援引普京发言人的话报道称,访问可能在今年10月或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