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7-25 09:12:30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网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3.7%下调至3.4%。此前美国经济第一季度表现欠佳,一些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呈现疲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更新其4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时表示,它预计增长将在2014年剩余时间出现反弹,但警告称,“下行风险仍令人担忧”。

  下调增长预测显示,对全球经济增长,2014年恐将成为又一个令人失望的一年。在巴西等经济体增长放缓的同时,美国经济产出在今年首季出现令人震惊的2.9%年化萎缩。

  “真的,这是一个关于刚刚发生、却已经告别我们的事情的故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主任奥利维尔 布兰查德表示。他认为,美国的疲弱不会持续全年。“如果你从今天开始看,我们基本上没有改变我们的看法,我们没有改变我们对2015年的预测,”他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预测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美国今年增长预测从4月份的2.2%下调至仅有1.8%,远低于美联储(坚持的2.2%的增长预测。

  “总体建议是,经济复苏仍然不是非常强,目前而言它真的需要得到呵护,”布兰查德表示。他表示,美国和英国的复苏已强大到足以开始规划货币政策正常化,但现在还没到实施的时候。

  “如果你看看欧元区或日本,它们的复苏更弱,在那些经济体,重点在很大程度上是尽可能多地运用货币政策,”他表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保持在1.1%不变,但将日本增长预测从1.3%调高至1.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多数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预测,其中俄罗斯增长预测由于乌克兰危机被从1.3%大幅调降至0.2%。该机构将中国增长预测从7.6%下调至7.4%,巴西增长预测从1.9%大幅下调至1.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自4月以来地缘政治风险有所上升。该机构专门提到,其中一个危险是中东和乌克兰紧张局势引发油价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