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刊:菲律宾陆军组建新装甲部队应对“中国威胁”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7-25 07:58:00

  据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英刊称,虽然菲律宾武装部队正优先推进海军和空军的现代化,以应对中国对该国偏远岛屿的“威胁”,但菲陆军并未被甩在后面。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3日报道,菲律宾机械化步兵师助理师长埃德加·冈萨雷斯准将7月18日对IHS简氏信息集团说,他的部队现在已从两年前的2000人增至约4000人,另外还有300台车辆。

  他补充说,机械化步兵师计划在2015年前再招募1800人,以额外组建两个机械化营。

  增加兵力是因为于去年4月1日正式从轻装甲师转变而来的机械化步兵师要发挥新作用。机械化步兵师各营现在出动受过集成机械化作战训练的步兵负责自己的任务区域。菲律宾陆军约63%的装甲设备部署在棉兰老岛。

  当114辆美军曾使用的M113A2履带式装甲运兵车从美国抵达菲律宾时,菲机械化步兵师的战斗力将大幅提升。另外28辆装甲运兵车正由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升级,升级工作将在年底前完成。在这28辆装甲运兵车中,有4辆拥有25毫米炮塔系统,6辆具有12.7毫米远程武器平台。这批装甲车安装的热敏成像和火控设备将令它们能够有效进行夜间作战,并降低在暴露的舱口操作武器的炮手面临的危险。

  此外,6辆带有载重量达20吨的平板拖车的KM503卡车6月份抵达菲律宾,用于运输装甲车辆。

  冈萨雷斯还透露了在2020-2028年期间组建一个配有主战坦克的装甲师的长远计划。该计划的驱动因素是菲武装部队保卫领土的行动,加之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等国都在购买主战坦克。

  新装甲师可能与机械化步兵师共存,或者菲陆军可能把两个师的机械化步兵部队和装甲设备混在一起。主战坦克计划已获菲陆军指挥官批准,但仍需通过其他审批程序。

  冈萨雷斯指出,该计划符合“陆军转型路线图”。“陆军转型路线图”是一项为期18年的战略规划,目标是到2028年打造“一支世界级陆军”。

  机械化步兵师包括陆军航空营,该营配有5架塞斯纳飞机公司生产的飞机。菲方计划把该营升格为一个团。此外,菲陆军正恳求美国提供7架富余的C-23B“夏尔巴人”运输机。

  机械化步兵师预计将于9月或10月首次向戈兰高地的联合国观察员部队部署装甲车辆。(编译/杜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