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国王重申:约旦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人

作者:蒋少清 来源:新华网 
2014-07-25 07:13:00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4日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时强调,约旦支持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并重申约旦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人。

  据约旦宫廷发表的声明,阿卜杜拉当天在约旦首都安曼与阿巴斯会晤时强调,约旦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保持沟通和接触,与巴勒斯坦一道,制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进攻。他指出,以色列对加沙的侵略行径违反了所有国际准则,并会给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带来灾难性后果。

  声明说,阿卜杜拉强调,约旦支持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加沙冲突需立即停火,重启巴以和谈,通过谈判解决所有最终地位问题。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合理解决。

  阿巴斯向阿卜杜拉通报了加沙地带局势的发展以及巴勒斯坦的立场,并通报了他近期与有关各方为制止以色列进攻所做的努力。阿巴斯对约旦为实现加沙停火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约旦在加沙的野战医院为巴勒斯坦人提供医疗和人道主义援助表示赞赏。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卫生部门24日证实,自以色列发起“护刃行动”以来,已有71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500多人受伤,死伤者中大部分为平民。根据以方数字,冲突造成32名以色列士兵及3名以色列平民丧生。(记者 蒋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