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庭裁决冲突 给奥巴马医疗改革带来新变数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4 16:3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3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两个陪审团近日分别做出的裁决给奥巴马未来医疗改革法案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因素,二者的裁决互相冲突,反映出对联邦政府是否有能力补助美国数百万公民医疗保险的担忧。

  报道称,两个不同的裁决恰巧吻合了美国两党在医疗改革问题上的意见不合。其中有两名法官由共和党指派,并决定反对华盛顿的意志;两外三名法官则由民主党指派,支持弗吉尼亚的裁定。这次法院裁定之争重新点燃了奥巴马医改在美国国会和11月国会竞选活动上的争议。

  据报道,华盛顿特区和弗吉尼亚里士满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宣布上诉法庭裁决,极力力争法庭裁决在提交美国最高法庭前再尽力做些调整。2012年美国最高法庭勉强支持民主党总统奥巴马2010年的医疗改革。(实习编译:邓莉萍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