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遇难者遗体分批抵荷兰 身份辨识工作将展开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4 16:2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23日报道,荷兰两架军机当地时间23日将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首批罹难者遗体载运回一处军营,而荷兰尚未走出震惊和伤痛。

  马航1架波音777型客机17日于乌克兰亲俄分离主义人士控制的乌东遭击落,298名罹难者中,包含193名荷兰公民。

  教堂钟声回荡,举国降半旗悼念亡者,这也是荷兰自1962年痛失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女王威廉米纳(Queen Wilhelmina)以来,历经的第一个国殇日。

  两架军机降落荷兰南部的爱因霍芬(Eindhoven),荷兰国王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以及多位官员都到场致哀,号手演奏殉职军警挽歌“最后岗位”(The Last Post)。

  荷兰各地车站、工厂、办公室和街头历经一分钟默哀后,穿着制服的荷兰军方人员登上两架军机,肃穆地将40个棺木抬下飞机。

  当送葬行列由爱因霍芬前往希尔佛瑟姆(Hilversum)的军事基地,数千民众站在道路旁表示哀悼。这些罹难者将在希尔佛瑟姆进行身份辨识,而这个过程可能要花好几个月。

  车队行经时,驾驶纷纷自动停下车辆让行,部分人鼓掌欢迎同胞返乡,也有人献上花束。

  当罹难者分批返抵国门,荷兰民众未来几天,将一次又一次地迎接同胞落叶归根。(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