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囚犯餐馆开业 囚犯服务员被赞礼貌卫生

来源:环球网
2014-07-24 13:29:00

印度囚犯餐馆开业 囚犯服务员被赞礼貌卫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2日报道,近日,印度德里新开了一家名为“蒂哈尔美食广场”(Tihar Food Court)的餐馆,提供传统的印度餐饮,看起来平淡无奇。其实该餐馆有点恐怖,因为这家餐馆的员工全都是已定罪的杀人犯。

  其实,这是南亚最大的监狱蒂哈尔监狱(Tihar prison)为帮助即将刑满释放人员适应社会开办的。这家餐馆于7月开始试营业,店面宽敞,可容纳约50人同时就餐,餐馆内的装饰则是囚犯们的画作。

  餐厅经理穆罕默德阿西姆介绍说,每天都有约50名顾客前来就餐,餐厅只供应素食,而且主要是印度北部食物,比如萨莫萨三角饺。该餐厅的食物都比较便宜,价格最低的萨莫萨三角饺只要10卢比(约合人民币1元),而最贵的塔里全套餐也只有150卢比(约合人民币15.5元)。当然,这与员工的收入密切相关,每位员工每天的薪水只有74卢比(约合人民币7.4元)。

  虽然这家餐馆的员工都是杀人犯,但是食客们不必为自己的安全担忧,因为选拔员工的条件非常苛刻,他们必须是在两年内将刑满释放的人员,还要拥有至少12年“完美无瑕的”服刑记录;入选后的员工还要到酒店管理学校接受专业训练。这得来不易的机会使犯人努力工作,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顾客的肯定。

  许多顾客在留言本上写下鼓励和称赞的话语,一位名叫“BhoomikaDabas”的顾客写道:“食物非常美味,服务也很周到。”还有顾客称赞餐厅注重卫生,员工谦和有礼。

  蒂哈尔监狱曾因腐败、毒品问题和虐囚而臭名昭著,但在几次改革后,它呈现出新的面貌。该监狱有多个类似项目为犯人提供职业培训,帮助他们适应社会,惠及超过1万名囚犯。餐厅的一位员工,因过失杀人已服刑13年的巴尔克里尚 格罗弗(Bal Krishan Grover)表示,他很享受餐厅的工作,希望能在出狱后开办餐厅的分店,开始新的生活。(实习编译:杨秋红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