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动熊猫“宝宝”周岁生日庆祝活动

作者:穆东 来源:新华网
2014-07-24 13:11:22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穆东)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3日在其官方推特账户@NationalZoo下推出“宝宝”专题,标志着熊猫“宝宝”周岁生日庆祝活动拉开帷幕。世界各地的网民可通过推特表达对“宝宝”的生日祝福。

  “宝宝”2013年8月23日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她的父母“添添”和“美香”2000年从中国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并于2005年诞下雄性幼仔“泰山”。在中美两国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经人工授精,这对熊猫“伉俪”时隔8年又诞下“宝宝”。

  “宝宝”出生后,动物园为其举办网络征名活动,全球共10多万名网民参与投票,从5个候选名字中为熊猫选取名字。2013年12月1日“宝宝”百天时,动物园根据网络征名结果为她正式取名。2014年1月,“宝宝”首次与公众见面,此后一直在动物园健康成长。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迄今“宝宝”最喜爱的活动是在院子里的一棵树上睡大觉,最喜欢的食物是水果冰激凌。

  随着8月23日“宝宝 ”周岁生日临近,不少美国的熊猫迷们盼望着为她好好庆祝一番。据了解,华盛顿地区不少酒店将于近日开始在大堂和客房摆放由国家动物园和中国驻美国使馆共同制作的熊猫“宝宝”周岁生日宣传材料,详细介绍1972年中国向美国赠送首对大熊猫、中美围绕大熊猫开展科研合作、大熊猫生活习性、“宝宝”生平等知识。

  除了民众积极准备为“宝宝”庆生外,作为“宝宝”在美国的家,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初步计划在8月23日“宝宝”周岁当天为她举办一场非常隆重且颇具特色的庆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