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提线木偶将在利物浦讲述一战故事

作者:夏晓 来源:新华网
2014-07-24 12:14:03

  新华网伦敦7月23日电(记者夏晓)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英国利物浦市将迎来法国著名木偶剧团皇家豪华的3个巨型木偶,聆听木偶们讲述的一战故事。

  位于利物浦市中心的圣乔治大厅23日迎来上千民众,人们纷纷前往观看正在大厅里“熟睡”的老奶奶。

  据介绍,这位85岁高龄的老奶奶身高7.5米,她性格强硬、有些调皮。她喜欢抽烟斗,还不时吐痰,“放屁”的时候能把裙子都掀起来。老奶奶将在25日至27日“苏醒”,并与一名5.5米高的小女孩和一条3米高的宠物狗走上街头,给市民和游客讲述催人泪下的一战故事。

  这3个巨型提线木偶由钢木制成,小女孩的眉毛和头发由马毛做成,眼睛则是路灯。每个木偶重达近千公斤,需要20多名工作人员和运输机同时操作才能动起来,工作人员为整个游街活动准备了约15个月。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7月底爆发,英国在8月加入战争。利物浦当时从大街小巷、工厂和商界召集了一支名为“利物浦伙伴”的军队走上了战场,而其中2800人一去无返。

  利物浦市长乔·安德森说:“巨大的老奶奶和小女孩必将成为利物浦街头最吸引人的场面,他们讲述的故事将纪念一战的辛酸并向战争中的牺牲者致敬。”

  法国皇家豪华木偶剧的创始人让-吕克·库尔库说:“很高兴我们的巨型木偶能在利物浦参加一战的纪念活动。我们与那些参加一战和在一战中逝去的人的家人交谈,我们的故事都来源于他们的记忆。”

  法国皇家豪华木偶剧团于1979年创建,已在比利时、德国、澳大利亚、智利等多地演出至今。为纪念泰坦尼克号沉没100周年,该剧团的两个巨型木偶2012年在利物浦街头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木偶剧。